宾砸不是冰

宾砸です🙋杂食慎fo五毒俱全🙏

【超级夹心】残烛满灯

=催生vip席:lm


=我怎么就写了7k6的现背流水账orz 有OOC有私设 带一丢丢胡袁乱语/旭日董升 并不影响观看ovo


=希望看到的你能天天开心 每天甜甜得生活下去qwq

 

 

 

 

01

 

王嘉欣下飞机的时候还在想着临走前导师和他说的话,不论是选择继续学习还是在歌剧院工作,老爷子都非常乐意为这个中国小伙子撰写一封推荐信。

 

现在他毕业回来之后就要马不停蹄地准备着各个地方剧院的面试,无所适从所带来的压力倍增。

 

在排时间表的时候看到南京市歌舞团,王嘉欣还是多留了个心眼。

 

也不一定会碰到他吧?

 

02

 

王嘉欣和赵超凡相识于2019年的盛夏。

 

他也终于赶在20年代来临之前找到了自己的爱情。

 

王嘉欣永远记得最后一场录制结束后他从长沙的黄花机场回家的那天,赵超凡刚下一个活动就跑去机场送他。

 

“嘉欣,你一定要等我去明斯克找你。”

 

第二年的夏天他的确等到了,但如果王嘉欣知道这将会是最后一次,他一定会多留赵超凡几天,或者是再多给他做几顿饭而不是借健身沙拉应付过去。

 

第二年的夏天过后两个人似乎都变得忙碌起来,王嘉欣在忙着准备自己的毕业音乐会,还要选好选对考研的院校;赵超凡研究生即将毕业,不断积累舞台经验的同时还要开始着手找工作。他们的聊天不再冗长,甚至精简到只剩下早晚安,直到最后的再无音讯。

 

和其他人比起来两个人都不是喜欢更新朋友圈的人,王嘉欣一开始还喜欢晒猫晒厨艺,那段时间整个就处于闭关的状态,赵超凡也同样如此。三十六个人的大群里有时调侃到两个人是不是人间蒸发度蜜月去了的时候,王嘉欣只能苦笑一下,然后点开倒计时的软件看向冷冰冰的数字:

 

赵超凡已经四十七天没有和他联系过了。

 

按照之前录节目时候,赵超凡要是有个一天没回他的消息,他早就派出自己的emoji大军去轰炸赵超凡的微信,或是用辛德瑞拉的照片P字做成表情包一股脑发过去,总是能收获奇效,两个人似乎也对这样的小情趣乐此不疲。

 

可这次王嘉欣就是憋着一口气不肯去找赵超凡。

 

03

 

忙完音乐会,王嘉欣和同学一起去了一家德国餐厅庆祝毕业。

 

“嘉欣,你毕业是不是就要回国去找你男朋友了?”他的一个同学问道。

 

王嘉欣也没想隐瞒自己有男朋友的事情,当时和赵超凡确定关系之后,他还特意挂梯子上推特发了张和赵超凡的合照宣布自己已经有了男朋友。

 

“嗯…可能吧,也可能还继续留在这读研。”

 

“还要再读研?不过你成绩这么好一定可以的!”

 

“也没有啦…”王嘉欣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手总是克制不住地去按锁屏键,像是在等什么消息。

 

他一直在想自己要不要给赵超凡发条微信,告诉他自己已经忙完了,告诉他自己现在很纠结是回国还是考研,告诉他自己很想他。

 

他今天在音乐会临开始之前发了一条祈求顺利的朋友圈后便关了手机,再开机时一条条私聊把平滑的提示音都弄成了几十个声部。一个个回复完了之后,置顶聊天末尾的日期还是没有变化。

 

赵超凡没有发微信给他。

 

王嘉欣一下心里来了委屈,强迫症也没有去理会朋友圈已经99+的点赞和评论,把手机往裤兜里一揣就跟着同学去喝酒庆祝。

 

比起葡萄酒,王嘉欣还是更喜欢啤酒的扑鼻麦香,这家德国餐厅他们日常上课的时候就经常光临。老板是位德籍华裔,对他们这些留学生都很友好,地道的猪肘和煎肉饼再加上醇正的德国黑啤,凡是有什么大事小事,他们的首选都是这家店。

 

老板笑眯眯地把几大扎啤酒端上桌,王嘉欣摆弄着手机无意间点开了朋友圈。

 

就看见最新一条,是赵超凡发小发的他们同学聚会的合照,赵超凡和一个女生的自拍贴得很近笑得也很开心。

 

这是单方面宣布分手了吗?还是他早就默认他们已经是分手的状态了呢?

 

04

 

王嘉欣当晚在餐厅喝的烂醉,嘴里一直念念叨叨赵超凡的名字还拉着同学们不让他们回去,同学们也很人道主义地听他把故事从梅溪湖讲到明斯克,在王嘉欣四处找着手机要给赵超凡打电话的时候连忙拦住了他:

 

“嘉欣,别打了。”

 

“干嘛不打?”王嘉欣打了个酒嗝,“他不是不肯和我挑明分手吗…那就我来说!我来说总行了吧?我们以后谁都不欠谁的!”

 

“不是…说不定他也在忙呢?”

 

“他忙?他是挺忙的…”王嘉欣整个人靠上椅背,“忙着和人小姑娘花天酒地呢。”

 

说罢又摸了摸裤兜:“我手机…呢?”

 

他同学连忙把他放在桌上的手机藏了起来,还在劝着:“你现在打过去也不现实啊…中国那边都凌晨了,谁会接你电话?”

 

“他会!”

 

王嘉欣说话的语调突然变高,又顿了两秒:

 

“…那也是之前的他了。”

 

王嘉欣本就噙着泪的双眼一下子任由泪水夺眶而出。

 

他在梅溪湖的舞台经验不多,愣是在替补席挨到第八期才有了舞台,结果又不尽如人意,一向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也开始陷入无限的自我否定和怀疑之中。

 

邻床的杨皓晨早已睡下,王嘉欣点开和赵超凡的聊天框开始翻着他们的聊天记录。

 

从第一句的“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一直到目前的最后一句“嘉欣儿晚安/月亮”,原来两个人在不知不觉中已经陪伴在一起这么久了。

 

按到加号框之后再有两个动作就可以听见他最想念的声音,王嘉欣瞥了眼右上角的时间,犹豫再三还是试着拨出了语音通话。

 

“喂?”

 

只是轻轻的一声。

 

王嘉欣愣了一下,他没想到会接通。

 

“嘉欣?出什么事了吗?”

 

见王嘉欣没有应答,赵超凡不由放大了点声。

 

听着赵超凡一如既往温柔的声音,王嘉欣连忙一骨碌翻身下床跑进卫生间锁上门:“你怎么还没睡?”

 

“你不是也没睡吗?”赵超凡听见那人的语气带了些惊讶和责备反而笑了。

 

“我不就…这一次嘛…”王嘉欣无意识间语气已经有了撒娇的意味,“就是最近压力好大…有些睡不着。”

 

“和我说说呗。”

 

“嗯?不会打扰到你休息吗?”

 

“宝贝,你已经打扰到了。但是因为是你,倒也无所谓。”

 

“什么啊…”

 

王嘉欣被说的有些脸红,清了清嗓子就开始把困扰到自己的事一股脑说了出来。

 

赵超凡只是偶尔附和几声,表示自己还在。耐心等王嘉欣说完后,赵超凡开口:

 

“你是不是现在还在卫生间?”

 

“嗯?你怎么知道?我怕吵着小杨睡觉…”

 

“我当然猜到了,毕竟我们嘉欣这么善良。赶紧先回被窝里躺着,别着凉了。”

“你先回去,我慢慢和你说。”

 

王嘉欣边听着赵超凡的说教边乖乖地躺回床上,神奇的是,也不知道是到时间真的困了还是心事全部说出来了的缘故,他一开始想努力听着,可终究是架不住眼皮的重量,手机还放在耳边就睡了过去。

 

赵超凡听那边没了声音便轻轻喊了几声,没有回应只剩下了平稳的呼吸声。他微微一笑,倒也没急着挂电话,任由着手机保持着通话状态,去和王嘉欣在梦里相见。

 

现在的他,哪里值得他费心费神地去接起一通凌晨的电话?

 

最后王嘉欣被架着回了宿舍,餐厅老板还好心地给他们打包了一份醒酒汤。

 

第二天醒来后王嘉欣一声不吭递交了研究生申请,和几个哥哥说了之后从此又陷入了人间蒸发的状态,直到读完研后他才又和胡浩和袁广泉联系了一下,想拜托他们在北京帮忙看看正在出租的房子。

 

05

 

等王嘉欣回国之后,三个人在北京见面一起吃了个饭。

 

袁广泉有个学弟因为家庭原因后来转学去了白俄国音,恰巧和王嘉欣本科的时候成了同学。联系了一下王嘉欣和赵超凡两个人的状态和从学弟那了解到的“八卦”,很容易就串了起来。

胡浩和袁广泉又都是明事理的人,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太清楚了。

 

王嘉欣去南京面试前还特意和袁广泉他们打了招呼,把辛德瑞拉的一整套装备全拎了过去。

 

“广泉哥,这段时间要麻烦你照顾我女儿了。”

 

“没事,这次又是去哪面试了?”

 

“去南京市歌舞团。”

 

“哦…南京啊,好地方,六朝古都十朝都会吗不是?”胡浩把大包小包的东西一一接过。

 

袁广泉则在一旁逗着还被关在包里的辛德瑞拉:“旭旭和攀攀还在南京吧?正好可以去看看他们。”

 

“嗯我也是这么打算的。”王嘉欣笑眯眯地也凑过去和辛德瑞拉说话,“女儿,在袁叔叔和胡叔叔家要乖一点哦,爸爸很快就回来了。”

 

“虽然辈分没什么问题但总觉得怪怪的…”胡浩啧了几声,把冰箱里之前准备好的菜一起拿出来,涮个火锅当做预祝王嘉欣面试成功。

 

再次来到南京,王嘉欣也说不清自己是个什么心情。拖着箱子到了民宿那,行李也不打算收拾便往床上一躺。

 

他终究还是鼓起勇气踏上了这片土地,人也总要面对现实,该过去的就让他过去。

 

南京八百多万人口,能在茫茫人海中相遇或许也是种命中注定。

 

更何况赵超凡还不一定在南京。

 

想到这,王嘉欣拍了拍脸,开始准备第二天的面试。

 

05

 

看着周围面试的人都插着耳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王嘉欣下意识地舔了舔有些干裂的唇。

 

不知道是谁教过他喝水能帮助放松,王嘉欣便拿着保温杯按照路标走向开水间,和一个人擦肩而过。

 

走进开水间,他才想起来刚刚那人给他的熟悉的感觉。

 

蓝色的羽绒服,黑色的保温杯,木质调的香水。

 

王嘉欣摇了摇头,试图摆脱那个人在他心里的形象。

 

等人事部的员工报到他的名字时,王嘉欣深吸一口气,推开了那扇木门。

 

07

 

王嘉欣回到北京后就一直在等面试结果,接到一周后去南京市歌舞团报到的消息时他整个人都呆在了那。

 

不是吧?还真的面试上了?

 

08

 

王嘉欣就这样告别了胡浩和袁广泉,退了北京的房子,带着辛德瑞拉在南京暂时安了家。

 

他找的房子离上班的地方也就十分钟的路程,租的房子不大,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一人一猫住进去绰绰有余。

 

第一天主要是去交材料,王嘉欣进去的时候人事部的老师正在和另一个男生说话,他就站在门口等了一阵子。

 

“嘉欣…?”

 

王嘉欣正低头数着地砖,听到有人叫他便抬头看向声音来源。

 

“……”

 

赵超凡有些惊讶地看着他,嘴巴动了动像是想说什么。

 

“王嘉欣?是今天要来报道的吧?”

 

“是的,老师您好。”

 

王嘉欣没有再多给赵超凡眼神,径直从他身边走向了那位老师。

 

赵超凡办完事情之后本想站在办公室门口等王嘉欣,可眼看着就要到了剧组排练的时间,王嘉欣却迟迟没有出来,他只好作罢。

 

正式上班之后就两个人就变成了低头不见抬头见的状态,偶尔碰见的时候王嘉欣便把视线移向别处,脚下的步伐加快,只给赵超凡留下他一直用的那款淡香水的味道。

 

赵超凡多次想叫住王嘉欣,却都不知道该怎样开口、开口了又该说些什么,只能为自己一次次错过机会而急得跳脚。

 

他也试着和袁广泉打听过王嘉欣在北京那会儿有没有和他说过什么,袁广泉知道来意后只是冷笑一声“你怎么不自己去问问他”便挂断了电话。

 

09

 

出了新年,王嘉欣从银川回到南京的时候,南京已经开始有了回暖的迹象,但早晚的温度还是很低。

 

他要排的那部剧被通知提前开始排练,他飞机一落地便和郭虹旭打电话说明情况表示自己一会儿就要去接辛德瑞拉。

 

“啊?你今天就要来吗?”

 

“对…你和攀攀不在南京?”

 

“我们都在的,就是…”

 

“行。我先回家放了行李就来。”他匆忙挂了电话。

 

王嘉欣也是着急着自己剧本还没读透怕拖慢了进度,没细想打电话的时候郭虹旭有些莫名其妙的停顿,等他抱着辛德瑞拉去开门的时候,他突然明白了。

 

“嘉欣?”

 

赵超凡穿着那件黑色的大衣,辛德瑞拉从王嘉欣怀里挣脱出来跑到门外,围着赵超凡叫了一声当做打招呼。

 

王嘉欣还是没有睬他,也任由辛德瑞拉跟着赵超凡站在门口吹风,自己默不作声进了厨房去找董攀和郭虹旭。

 

赵超凡吃了瘪,弯下腰把辛德瑞拉抱起来走进客厅,心不在焉地拿着逗猫棒在那晃着。

 

“旭旭!你怎么没和我说赵超凡要来?”王嘉欣压低了声音,为了装凶还故意龇着牙一副恶狠狠的样子。

 

“我…超凡之前就说他回南京要来我们家蹭饭,我也没想到你俩一天回来的…再说了,你不也是特殊情况吗?”

 

“那…那你也该告诉我一下啊!”

 

“我话还没说完呢你就挂我电话了现在还来怨我!”郭虹旭大呼王嘉欣不讲道理,“但是你俩之前不是关系挺好的吗,怎么现在见都不想见?”

 

在一旁盯着排骨的火候的董攀开口了:“他俩不是早分手了吗?”

 

“啊什么?分手了?啥时候的事了?”

 

“嘉欣读研了就和超凡分手了吧?”董攀想了想,“我反正后来是没听他提过嘉欣了…”

 

郭虹旭拿胳膊肘怼了下董攀示意他别再说了,董攀连忙收了声。

 

一顿饭四个人吃得各怀心事,王嘉欣没多留,吃了饭就要走。

 

王嘉欣先走了之后,郭虹旭看赵超凡还愣在那就在餐桌底下踢了他几脚:

 

“还坐着呢?不去追?”

 

“啊啊?哦那我走了!”

 

等赵超凡火急火燎跑到地铁站的时候,王嘉欣正戴着耳机站在候车区玩手机。

 

“嘉欣…你元宵节那天有空吗?”

 

“赵超凡,我们熟吗?”王嘉欣把耳机摘了下来。

 

“我…”

 

“不发微信的是你,和别人靠着近的也是你,我没有什么好说的。”

 

“不是的,嘉欣,你先听我说。”赵超凡的声音还是像之前一样温柔,不过现在还带了几分焦急。

 

但是在王嘉欣听来已经全变成了噪音。

 

“我不想听,以后见面也不要再和我打招呼了,省的两个人都尴尬。”王嘉欣调整了一下身上的猫包:“地铁来了,你先上还是我先上?”

 

“…你先上吧。”赵超凡后退了一步,对王嘉欣抬手做了个“请”的手势。

 

还没到工作日的晚间地铁上还有很多空座位,王嘉欣上车后直接找了个背对赵超凡的座位坐下,只给赵超凡留下了那个熟悉的背影。

 

一直等他看不清王嘉欣的轮廓的时候,赵超凡闭上眼睛长长地叹出一口气。

 

10

 

王嘉欣带着辛德瑞拉回了家,虎摸了几下后便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等全部收拾完又洗了澡,浑身清爽地抱着辛德瑞拉坐在懒人沙发上开始看剧本。

 

看了几行,王嘉欣便盯着剧本走了神。

 

最近和赵超凡碰面的次数越来越多,王嘉欣不得不开始重新审视他和赵超凡的历史遗留问题。

 

自己是不是对他态度有点太不好了?

 

想到这,他无意识间手上撸猫的动作用了点力,辛德瑞拉叫了几声控诉着。

 

“弄疼了是吧?”王嘉欣赶忙帮主子顺顺毛,又从收纳盒里拿了个猫条出来安慰着。

 

怎么又想到他了。

 

11

 

自从上次见面之后,赵超凡的确是没有再来找过他,在歌舞团见到了也是尽量避着走。

 

王嘉欣却又不舒服了,总觉得赵超凡怎么不再坚持一会儿,再多来找他几次说不定自己就会愿意听他解释清楚。

 

时间似乎给予了他们成长,却又似乎让他们变得幼稚。

 

南京的冬天,一定不会缺少的就是秦淮灯会。

 

今年是王嘉欣在南京过的第一个冬天,元宵节那天又恰巧是剧组放假的时候,他便合计着去夫子庙逛逛,感受一下这个历史悠久的民俗和漫天的辉煌灯火。

 

虽然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从下了地铁开始就明显变多的人群还是让他不由咂舌。顺着人流穿过夫子庙的牌坊,秦淮河岸红墙上的龙灯已经点亮,石桥上张灯结彩,大成殿的门口站满了为新年祈福的人。

 

王嘉欣不是很信这种但来都来了不妨走个仪式,他努力想后退到离人群稍微远点的地方,却还是不小心踩到了身后人的脚。

 

“对不起对不起…怎么是你?”王嘉欣慌忙转身向身后的人道歉,却发现站在自己身后的是赵超凡。

 

“嘉欣?你怎么在这?”赵超凡也有点诧异。

 

“……”王嘉欣刚想说话,站在他前面的一个小朋友在推搡间把敞着口的甘蔗汁全部洒在了他的身上。

 

王嘉欣小声惊呼到,赵超凡却已经先一步拿出纸巾上手擦拭着。

 

小朋友明显慌了神,在一旁糯着声音一个劲的道歉。赵超凡见甘蔗汁已经被吸得差不多了,扔掉了握在手里的三个纸团,弯下腰和小朋友说着:

 

“没关系,以后在人多的地方要多注意点。那个哥哥脾气很好的…嘉欣,是不是?”

 

小朋友的眼睛扑闪扑闪地看着他,王嘉欣不由自主露出了一个微笑:

 

“是的哦,以后遇上的可不一定像我们俩这么温柔了,快去找爸爸妈妈吧。”

 

“嗯嗯,哥哥们再见!”

 

赵超凡心里还因为王嘉欣的那个“我们俩”在欢呼雀跃,看着小朋友渐渐跑远了的身影,他说话的语气也有点上扬:

 

“嘉欣,我们走吧。”

 

“你这么高兴?”

 

“嗯?没有没有。”赵超凡怕王嘉欣意识到什么连忙否认到,“对了,我这有去渍笔,你要不先将就一下?”

 

“好。”

 

王嘉欣也没有拒绝赵超凡的好意,跟着他走出人群,开始顺着人比较少的一条道继续往后走。

 

“对了,还没说你怎么在这呢。”赵超凡问道。

 

他正低着头仔细地用去渍笔的笔尖揉搓着那块污渍,暖黄的路灯笼罩着两个人让王嘉欣觉得这一切有些不真实。

 

“…旭旭说大家元宵节的时候都会来这里赏灯,所以我就打算过来看看。”

“你呢?”

 

“嗯…”赵超凡一时语塞,“其实那次在地铁站是想问你要不要一起来看灯会,想着你一个人,还刚来南京不久。”

“就想陪陪你。”

 

“那我之前岂不是还枉费了你一片好心。”

 

“对啊,所以我真的心好痛。”说完,赵超凡还有些做作地去抹根本不存在的泪水。

 

王嘉欣没忍住笑出了声,又想起他好像和赵超凡还处于冷战期间,赶忙收敛了笑容。

 

“你之前为什么不给我发微信?”

 

12

 

“别提了。”赵超凡仔细地擦着多的去渍液,“我那会儿在忙学校的交流活动,飞英国倒时差倒的昏天黑地,回国发现手机被偷了我还以为落在了英国那的宿舍,找学校找大使馆来来回回不知道折腾了多久。”

 

“憨憨!”

 

“是是,我是憨憨。”赵超凡笑了,“后来想再去找你又觉得你不会不会觉得我很奇怪,就那种,时隔了好久再去提起一件事,还是有点尴尬的。然后…”

 

“然后你就干脆不发了?”

 

赵超凡自知理亏,没再回应,便试图转移话题到衣服上:“差不多了,你看看。”

 

“我不看,搞不掉就再买件新的。”

 

“没问题,买,我来买。”

 

“赵超凡你别给我转移话题!”

 

“我以为…哎嘉欣你别走啊!”

 

王嘉欣甩开赵超凡拉着他的手就一个人自顾自地往前走,一路上撞到人也不管不顾,倒是赵超凡跟在后面一路在给人道着歉。

 

等走到了个十字路口,王嘉欣因为之前没来过所以根本不知道该往哪走,就不得不停了脚步在那求助导航。

 

“嘉欣!”

 

赵超凡的声音从后面传来,他却理都不想理,还盯着手机看:

 

“我先走了,明天还要排练。”

 

“别啊,还没带你看灯呢。”

 

“我没兴趣。”

 

“走啦!一会儿我送你回家。”赵超凡一把抢走了王嘉欣的手机还放进了自己兜里,冲他一挑眉,示意王嘉欣跟着他走。

 

王嘉欣生气的时候喜欢瘪着嘴用眼睛瞪人,在赵超凡看来这完全没有任何威慑力,只会觉得他像极了见到陌生人的辛德瑞拉,让人很想上手rua几下。

 

他现在当然是不敢像之前那样有过分亲昵的动作,只是堪堪抓住王嘉欣衣服袖子的一点布料,稍微发力带着他往前走。

 

前面就是夫子庙卖花灯的地方,本是鼓着气的王嘉欣很快便被琳琅满目的花灯样式吸引了注意力,他仔细瞧着放在地上和挂在架子上的花灯,连赵超凡什么时候没了踪影也不知道。等他意识到这件事的时候,他探着脖子向四周的摊位张望了好久也没有看见赵超凡。

 

“哼,说是要带我看花灯,自己又不知道跑哪去了。”王嘉欣恨恨地想着。

 

“嘉欣!送你这三个花灯。”赵超凡跑到他面前的时候还有点喘,把手上的三个花灯一个个像献宝似得放入他的手心。

 

“金蟾蜍,祝你招财进宝;”

“兔子灯,祝你吉祥好运;”

“荷花灯,祝你和谐美满。”

 

“当然,前两个我觉得一定可以,但是这最后一点吧,我觉得王嘉欣先生答应和我在一起之后才能实现,你觉得呢?”

 

13

 

董攀和郭虹旭再见到两个人的时候,距离上次不太愉快的聚餐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

 

幼稚到不行的两个人还没有告诉董攀和郭虹旭他们已经复合了的事,借着个踏青赏花的由头各自约了一人去莫愁湖公园看海棠,于是就有了现在坐在野餐垫上大眼瞪小眼的场景。

 

“嘉欣,这…这什么情况?”郭虹旭和王嘉欣说着话还不忘越过王嘉欣给董攀使眼神,试图靠两个人的默契能从他眼里读出一二,可董攀压根就没看见,和赵超凡嘀嘀咕咕不知道在说着什么,郭虹旭心里急得都想扎董攀的小人。

 

“就…就你们看到的啊,我和超凡和好了。”说完,王嘉欣还和赵超凡相视一笑。

 

从赵超凡的角度看过去,王嘉欣说话的时候面上有些红晕,鲜红的海棠把他的脸庞衬得更加好看。

 

可正是应了那句“人面海棠相映红”。

 

董攀:“赵超凡我和你说的话你听见了没有…?”

 

郭虹旭:“嘉欣我真的好伤心啊这么大的事你都不和我说一下…”

 

董攀&郭虹旭:“你俩别看了!!!”

评论(10)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宾砸不是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