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砸不是冰

宾砸です🙋杂食慎fo五毒俱全🙏

【GMI多CP】世界地理图册

=一早就有的脑洞了 想赶着昨天当豆豆的生贺没成功orz延迟一天 小甜豆生日快乐妈妈爱你ovo


=非常规现实向 注意避雷 有OOC 你骂我我就骂你 我自己写得开心就行


=是属于 越下席楼/超级夹心/两何流域/胡袁乱语 的小故事 祝看到的你能天天开心 每天甜甜得生活下去qwq






【华盛顿的春天】 feat.越下席楼

 

赵越怎么都不会想到自己和张英席的再会是在华盛顿国家大教堂前的草地上。

 

张英席半跪在地上和一只松鼠叽里咕噜不知道在说着什么,那只小松鼠抱着个松果,圆圆的眼睛就一直盯着张英席看,小巧的耳朵时不时动几下还和张英席来个互动。

 

美国的松鼠真的从来都不怕人,赵越今天是见识到了。

 

也不知道自己看一人一松鼠对话看了多久,把赵越拉回思绪了的是一通来电的铃声。

 

赵越连忙背过身子接起电话,生怕被人发现了自己一直站在这的事情。

 

可作为个年轻有为的歌剧演员,绝对听感必不可少。

 

“…赵越?”

 

等赵越接完电话转过身的时候发现张英席已经站起身来看向他,那只小松鼠也站在张英席脚边,一边啃着松果一边用天真的眼神看着赵越。

 

“张老师,好久不见。”赵越调整呼吸向张英席微微点头,权当打了个招呼。

 

之后便陷入了沉默,只剩下微风刮过树叶时产生的沙沙声和时远时近的鸟叫声。

 

“你怎么在华盛顿?”

“你怎么会在这?”

 

再开口时的默契逗笑了两个人,张英席微微抬手做了个让赵越先说的手势。

 

“我一个人来旅游的,听说今天会有唱诗班所以想来感受一下。”

“张老师您呢?”

 

“我来这边参加个交流演出。”张英席微微皱眉,但速度却快到赵越以为自己眼花了。

 

客套完了,张英席又接着问:“接下来有安排吗?”

 

“嗯?…暂时没有。”赵越想拒绝的话绕了个弯又咽回了肚子里。

 

就再贪心这一次吧,最后一次。

 

“那我带你转转吧,好歹我在这儿也呆了两年多。”

 

“好,都听您的。”

 

 

 

说是随便转转,张英席却也只是带他去了华盛顿歌剧院。

 

张英席带着赵越把他年轻时在剧院的足迹全部都走了一遍:这里是他平常上课的地方,这里是多明戈大师给人解答问题的房间,这里是他第一次登台演出时在场上的站位,这里是他在休息的时候最喜欢呆的音乐厅…

 

像是要让赵越全部补齐他在美国的那两年的全部时光。

 

赵越一直习惯自己在张英席面前是一个倾听者的身份,默默地跟在张英席后面,似有似无地记下他的一切。

 

“月亮。”

 

“嗯?”

 

张英席突然停下了往前的步伐,甚至还喊出了这个许久未喊过的名字。

 

有人说名字只是个代号,但只有他们知道这两个字的分量。

 

“我现在还有机会吗?”

 

“嗯?什么意思?”赵越还在装傻。

 

“我是想说…我还有没有机会成为那个能陪你吃火锅、陪你收拾屋子、陪你说话的人?”

 

心之所向,意之所趋,与卿长相守。

 

 

 

【明斯克的夏天】 feat.超级夹心

 

明斯克的夏天相对短暂,却也如期而至。

 

很平常的一个上学的日子,王嘉欣到了班上之后就发觉今天大家都在议论纷纷。

 

有个关系还不错的男生见王嘉欣到班了便立马过去问道:“嘉欣你认识那个要来我们班的新留学生吗?”

 

“哎?我们班要有新的留学生来?”

 

“我也是听老师说的,还说他也是个中国人。”

 

上课铃不合时宜地响起,那个男生一摊手,见王嘉欣也一副茫然的样子,只能先回到座位上安心等着上课。

 

王嘉欣从裤兜里摸出手机,打开微信的中国同乡群打算问问有没有人认识那位新来的留学生。

 

字刚打到一半,那位教音乐史的老太太拍了拍手让全班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她那里,下一秒,一个穿着纯白色T恤的男生走进了教室。

 

“大家好,我是赵超凡,是新来的中国留学生,很高兴认识大家。”

 

赵超凡的俄语说得很慢,一边说还一边环视教室四周,说完后对着尚在震惊中的王嘉欣露出了他熟悉的笑容。

 

简单自我介绍完了的赵超凡径直走向了王嘉欣身边的座位,非常自然地坐下后打开背包拿书。

 

“怎么是你?!”王嘉欣侧过头上下打量着,瞪大了眼睛确认是不是他真的赵超凡。

 

“嘘,先好好上课。”

 

“哦…”

 

王嘉欣坐直身子心不在焉地听着课,老师上课的内容也是左耳进右耳出,他还总觉得大家仗着老太太听力不太行便若有若无地在议论着赵超凡。

 

不论是谁,似乎总能把赵超凡和夏天联系在一起,不管是他的笑容还是他仿佛天生就具有阳光的味道。

 

他们在夏天相遇,又在夏天重逢。

 

熬完两节课,王嘉欣直接拉起赵超凡的手就跑出了教室。

 

“哎,嘉欣!你慢点!”

 

等两个人停下后,王嘉欣看了看四周,带着赵超凡拐进了学校里的小超市。

 

赵超凡帮王嘉欣顺了顺因为跑步而有些凌乱的头发,余光瞥到了一旁的冰柜:“想吃冰淇淋吗?”

 

“吃!我要吃双球的那个!”

 

两个人端着冰淇淋在超市外的小露台坐下,吃了一半,王嘉欣突然想起了正事。

 

“你还没和我说呢,你怎么过来上学了?都不提前和我说一声。”

 

“想给你个惊喜啊。怎么样,够不够惊喜?”

 

“够了够了,都要成惊吓了…”

 

赵超凡申了白俄国音,却因为语言和各种手续问题和王嘉欣成了同级生。

 

“我们不是总是陪伴在一起吗?等你的时间太漫长了,所以我来找你比较好。”

 

“什么啊…”王嘉欣用木勺戳了戳还没化完的冰淇淋球,嘴角勾起。

 

“下午还有课吗?”

 

“没有哎,一会儿去买点菜,让你见识见识厨房小能手的手艺。”

 

“说好了,不许放青椒彩椒!”

 

少年的思念,天天在增长。

 

 

 

【柏林的秋天】 feat.两何流域

 

伴随着某人生日一起到来了的是柏林的秋天。

 

“走吧,先去给你买早饭。”

 

看着何亮辰出站后皱巴着一张脸,何宜霖张了张嘴还是忍不住念叨着:

 

“我都说了以后坐飞机来,机票我报销都行。”

“非要坐火车,坐得还不舒服。”

 

何宜霖接过何亮辰的包背在了自己身上,放缓步伐好让他能挽着自己。

 

“我这不是想早点见到你嘛。”何亮辰咧嘴一笑,“直飞的航班不仅少还早班机多,剩下的都要等到下午…哪有火车方便啊。”

 

“是是是,你说的都对。”

 

“嘿嘿,何大,生日快乐。”

“我要吃火车站门口那家的碱水面包。”

 

“买,给你买。”

 

“那能不能再要一杯黑咖啡…”

 

“不能。”

 

“何大!”

 

“我说不能就是不能,到时候回去又说自己休息不好。”何宜霖故意板起了脸,本是慢慢走的步伐又恢复了以前的大步流星。

 

最后当然是没喝到黑咖啡,何宜霖抢先一步进了面包店,出来后直接把面包和一瓶热牛奶塞进何亮辰手里。

 

他看着只穿了件衬衫的何亮辰,又把面包拿走,只留了瓶热牛奶在他手里:“赶紧上车吃,别凉了。”

 

“哦哦。”

 

何亮辰三下五除二打发了早饭,坐在副驾驶上头一歪就又睡了过去。等他再醒来时,何宜霖已经把车停在了一条林荫道上,摇下了驾驶座的车窗,手上还拿着笔和曲谱在写写画画。

 

“醒了?”

 

“啊呀嘞…”何亮辰从座椅上坐直,身上盖着的何宜霖的夹克也随着动作滑了下来,“这是哪?”

 

“我们家附近的那个小公园,出来走走?”

 

“好。”

 

树叶开始变得金黄无疑是秋天到来的最好的证明,林荫道上多了随处可见的落叶。两个人并肩走在小道上,鞋底踩在树叶上的奇特触感让人情不自禁便开始感慨时间的快速流逝。草地三三两两有着人群,柏林的秋色似乎为这个城市平添了几分慵懒惬意。

 

两个人都为了能在何宜霖生日这天能有个小假期连轴转了好几天,但见面后无非还是吐槽生活诉说爱意。他们不再局限于之前小小的屏幕,而是全身心的去感知对方的存在。

 

“宜霖。”

 

“嗯?”

 

“你今年生日礼物想要什么?”

 

“这不应该你来想吗,你怎么在问我?”

 

“我已经想不出来了啊!第一年送的香水,第二年送的黑胶唱片,第三年送的皮带…”

 

“送什么东西有那么重要吗?”何宜霖把何亮辰一把搂在怀里,“你能陪在我身边才是最重要的事。”

 

我们一同呼吸,我是你爱里的男主角。

 

 

 

【莫斯科的冬天】 feat.胡袁乱语

 

这是和袁广泉在一起之后,胡浩第一次来莫斯科。

 

他之前来莫斯科参加过一次比赛,应接不暇的赛程让他无从感知这个城市过多的底蕴。这次来不仅有了了解莫斯科的佳人,而这座城市也因为见证了佳人的成长而变得更加有了意义。

 

来莫斯科,就不可能不去红场。

 

莫斯科此时已经进入初冬,高纬度地区的寒冷在露天空旷的地方显得更为尤甚,他们还特意选了灯光效果最好的晚上去。

 

虽说袁广泉在莫斯科度过了漫长的学习生涯,但也终究在国内呆了一年多。再次踏上这片土地,多少还是有些不太适应。

 

风有点大。

 

胡浩看向旁边把手来回摩挲的袁广泉,透过他身上毛呢大衣里的卫衣还能看到无遮挡的一大片肌肤,便把自己的围巾解下来绕上那人的脖子。

 

“让你从民宿出来的时候系上,非不听。”

 

“我也没想到会这么冷…”袁广泉越说声音越小,把围巾系上后便一把抓住了胡浩的手。

 

“怎么了?”

 

“怕你冷啊~而且俄罗斯可不是所有人都会说英语的,别走丢了。”

 

“把你哥当小孩子呢?”

 

“你不也一直把我当小孩子嘛。”袁广泉笑了,“哎?有点下雨了。”

 

细密的雨丝并没有打扰到行色匆匆的路人,瓦西里升天教堂在灯光下显得更加庄严肃穆,被霓虹灯装点的莫斯科国立百货商场更是为红场增添了烟火气。

 

被淋湿了的条石路变得光滑,袁广泉突然玩心大起,牵着胡浩的手幻想自己正在溜冰场,穿着的马丁靴也变成了冰刀鞋,做了几个向前滑行的动作。

 

“袁儿想滑冰了?”胡浩任由袁广泉牵着自己边滑边走。

 

“一般般,但总觉得去人工的滑冰场没有什么感觉,我还是更想试试在冻起来的湖上滑冰。”

 

“此情此景,当然还是跳舞比较适合。”

 

“…广场舞?”袁广泉皱眉,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看着胡浩。

 

“不,是华尔兹。”

 

话音刚落,胡浩抬起两个人紧握着的手,又把另一只手放上了袁广泉的腰间,稍稍发力让他离自己再近一些。袁广泉猝不及防地暗呼一声,出于惯性只能搭上胡浩的手臂。

 

他们就在冬夜下着雨的红场上跳起了笨拙的华尔兹。

 

两个人是第一次互为舞伴,却似乎有着与生俱来的默契。没有音乐,只是跳着最基础的步伐也乐在其中。

 

而舞步也像极了两个人在这场恋爱中的角色,袁广泉在步伐上时进时退,胡浩总能控制好转度。飞扬的大衣像极了裙摆,两个人嘴角的笑意从来都未曾退去。

 

最后一个半下腰的动作完美定格,胡浩也不顾四周逐渐有人驻足围观,低头吻上了袁广泉。

 

但愿从今后,你我永不忘。

评论(11)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宾砸不是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