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砸不是冰

宾砸です🙋杂食慎fo五毒俱全🙏

【胡袁乱语】我们仨

=阿呜直播全程围观2k3+速打


=hyly+阿呜一家三口设定 沙雕家庭日常 带一点点的赵家四兄弟 可能会继续写也可能会就地完结()天知道我有多想hyly 没糖的日子只能自制了QAQ


=希望看到的你能天天开心 每天甜甜得生活下去qwq






01

黄名宇感觉自己从记事起,喝茶、健身就成了他爸胡浩的代名词。

 

按照他爸的说法,喝茶是老祖宗传下来修养身心的习惯,不能丢;健身是因为之前在美国读书的时候怕扛不住高热量食品,靠健身去保持体型久而久之也成了习惯。

 

胡浩喝茶有套专门的茶具,小的时候黄名宇就站在茶几边看着他爸一小杯一小杯地喝,他也好奇味道,便眼巴巴地看向胡浩。胡浩乐了,拿起旁边晾好的一杯递给豆丁黄名宇。

 

本来就杯子小,黄名宇直接一口闷了。

 

“爸爸,这,哪里好喝了…还有点苦。”黄名宇皱着眉砸吧砸吧嘴,把杯子放回茶盘。

 

“名宇,等你再长大点就懂了。”胡浩只是摸摸黄名宇前不久才剃的西瓜太郎头,笑着对他说。

 

 

 

02

大人们总是念叨着“等你长大”,长大了的黄名宇从原来的瓜皮头小豆丁变成了一米八多的帅小伙,他也正式成为了一名准高中生。

 

胡浩和袁广泉都是歌剧演员,之前小学初中对于黄名宇完全就是散养的状态,两个人有演出忙不过来的时候就让黄名宇去隔壁赵家。赵家也是音乐世家,有哥哥赵一郭虹旭有同龄的赵超凡还有个弟弟赵凡嘉,黄名宇从小就懂事,理解爸妈的工作性质也挺乐意去热热闹闹的赵家玩,更何况还有他英席叔去各地演出带回来的各种特产。

 

所以黄名宇从小成绩就属于能说得过去但不拔尖,却是个令人意外的考试型选手,中考超水平发挥考上了北京一个还不错的高中。

 

本来是个乖乖崽的黄名宇在高二这年和袁广泉爆发了最激烈的一次冲突,是关于黄名宇到底要不要艺考的事。

 

虽说自己爸妈都是歌剧演员,黄名宇从出生起就注定拥有比别人优越的音乐基因,但胡浩和袁广泉也从来没有想过什么子承父业,就没有带黄名宇去系统地学声乐,只不过就经常带着黄名宇往剧院跑。两个人在家里琴房练歌的时候黄名宇就在旁边听着,偶尔像模像样地跟着学上个几句。

 

黄名宇拿着单子兴冲冲跑回家和袁广泉说这个事的时候,胡浩还在剧院排练。上了高中之后,胡浩和袁广泉都尽量避免不会同期排剧,最起码能保证一个人在家里照顾黄名宇。袁广泉听黄名宇叽里呱啦讲了一通自己想上的几个学校,他皱了皱眉:

 

“你要学歌剧?”

 

“嗯对啊,咱家以后说不定还能一起演部剧,声部全齐修养全在!”

 

“名宇,你是不是…想逃避高考?”

 

“啊?我没有啊,妈你怎么会这么说?”

 

“那你怎么突然说要去艺考?你以为艺考就能减轻你文化课的压力吗?魏老师那天还打电话给我,问我你现在对高考有什么打算…”

 

“老魏打电话给你了?不是,妈,高考是我自己的事,老魏找你有什么用?”黄名宇急了,他从小到大最烦老师越过他直接去找家长,更何况袁广泉刚结束一个剧的巡演,好不容易能休息一阵子,黄名宇也不希望他因为自己的事烦心。

 

“你说是你自己的事,你也不想想你从高中入学到现在,成绩不上不下的。现在高二学校开始划本科线,几次月考下来你在本科线上下徘徊,你这种学生反而会最让老师担心你知道吗?”袁广泉也有点急了,小学初中是混过来了,决定人生新起点的三年已经要过去一半,大环境下他也开始变得焦虑。

 

“我要去艺考是因为我喜欢歌剧这门艺术,你干嘛什么事都要和成绩挂钩?妈,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

 

……

 

两个人争到最后也没争出个所以然,黄名宇直接房门一关写作业去了。

 

第二天是周末,黄名宇睡了一觉起来后发现袁广泉不在家,只有胡浩坐在沙发上,茶盘上整整齐齐排列着小茶杯。

 

“爸。”

 

“过来坐。”

 

黄名宇拍了拍脸,努力让自己清醒点,在胡浩旁边的沙发坐下。

 

“昨儿惹你妈生气了?”胡浩端了一杯茶给黄名宇。

 

“嗨…我妈咋啥事都要和你说啊!”黄名宇立马叹气,“就我昨天是激动了点,但也不能全怪我啊,这事的确我也有点欠考虑,但妈把我想的也太偏激了。”

 

“你妈凭啥不和我说啊,你小子长这么大了还不知道你妈啥脾气?”胡浩一巴掌呼上去也不疼不痒的,“你想学歌剧,爸妈肯定是支持你的,但你自己有没有做好准备去面对以后你要面对的东西?”

 

胡浩和黄名宇爷俩就这么坐在沙发上喝茶一直到袁广泉回来,袁广泉进家门的时候手上拎着好几个塑料袋,黄名宇立刻跑去接过所有的塑料袋把它们拿进厨房后就又钻进了房间。

 

“你们爷俩又背着我说什么悄悄话了?我看名宇眼睛都有点红。”袁广泉把围巾取下来递给胡浩。

 

“嗨,没啥,就把臭小子说了一通,告诉他是个男人就要对自己所有的行动负责。”

 

“话说重了?”

 

“冤枉啊袁儿!臭小子昨天和你说话没轻没重的我不得说他个几句…得,你果然还是护着他。”

 

 

 

03

因为胡浩健身,黄名宇平常的生活也比较健康,炸鸡奶茶只是偶尔的生活调剂。

 

到了高三,黄名宇文化课和专业课要两头忙,压力倍增。这人吧,压力大了就想吃点甜,黄名宇馋小区附近新开的一家奶茶店好久了,可奈何上学放学爸妈都会开车来接,一直都没有机会去探店。

 

正好是个小长假,胡浩和袁广泉不得已要一起去参加剧院的一位前辈的寿宴,怕浪费黄名宇的学习时间只能让他自己在家点外卖吃。黄名宇一听这个消息立刻暗自叫好,嘴里特乖巧地把胡浩和袁广泉送走,又趴在窗边看着胡浩的车绝尘而去后,赶紧点开外卖软件下单。

 

黄名宇刚点了杯波霸奶绿加椰果,突然想起胡浩要是在家里看见空了的奶茶杯,肯定就知道自己喝了奶茶的事。想着自己跑一趟把垃圾扔进楼下的大垃圾箱,走到门口才发现袁广泉怕他跑出去玩连他的钥匙也一起带走了。

 

黄名宇心如死灰地看着书包侧兜里的保温杯,思来想去最终计上心头。

 

他一直等外卖小哥接了单,才打电话过去和人家说明了一下情况,小哥表示了理解,还特地叮嘱他把保温杯放个显眼点的位置。

 

 

 

【给您倒保温杯里了,记得给个五星好评哦亲。】

 

黄名宇打开门拿过保温杯时立刻就觉得它变得神圣了起来,刚打开杯盖,他像想起来什么似的又把盖子盖上来回晃了晃。

 

啊,这美妙的声音。

别让珍珠沉底,它会伤心。

 

一切都做的天衣无缝,如果黄名宇没有忘记洗杯子的话。

 

第二天,黄名宇神清气爽地坐在餐桌前准备吃早饭时,胡浩把一个玻璃杯递给了他。

 

“儿子,尝尝爸爸的新发明——”

“蛋白粉奶茶。”

评论(23)
热度(75)

© 宾砸不是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