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砸不是冰

宾砸です🙋杂食慎fo五毒俱全🙏

请输入关键词:「13:00/【秦沐】世人皆叹」

上一棒: @泽寰阿姨 
下一棒接力: @墨本墨 


=又是一年1228!祝啵儿生快也希望你能越来越好!!很开心这次能和各位老师参与联文x这竟然是我九月中篇结束以来第一次写qm了…严重难产orz

 

=2k5+疑似烂尾 伪现实向 破镜重圆 请相信在无人的角落里他们会有许多浪漫秘密

 

=祝看到的你能天天开心 每天甜甜得生活下去qwq






在看今晚的秀之前,秦奋就知道木子洋和小鬼也会来。

 

好兄弟见面无疑是感叹过去分享当下畅想未来,许久未凑到一起的三个人交头接耳不断。

 

似乎是秦奋和韩沐伯这两个名字注定无法分开一样,话题聊着聊着也不知道怎么就聊到了不在场的韩沐伯。

 

“哎伯哥现在怎么样了?”同是大厂山东line,木子洋和韩沐伯在大厂相爱相杀的故事说上个三天三夜都不会完。

 

“他?他还挺好的,现在在杭州忙着拍戏呢。”

 

“这我能不知道吗?我是说你俩。”木子洋啧了一声。

 

“那肯定好啊!当年最后一次排名公布谁不为泊秦淮流泪,父母爱情哎。”小鬼在顶着一头索隆发色在旁边咋咋呼呼地说,一本正经的表情配上不太正经的话怎么都有点滑稽。

 

“我们…也就还那样。”秦奋依旧保持着刚刚嘴角扬起的弧度,最官方的答案却让他眼里的笑意逐渐退去。

 

八月末,北京的夜晚已经逐渐有了凉意。单薄的西装外套能够抵御习习凉风,却无法让他们之间余存的关系回温。

 

他们已经几个月没联系了?

 

爆发点是秦奋从别人口中知道韩沐伯五月底签售完就要直接飞杭州进组拍戏。

 

韩沐伯一直像个无事人一样公司家里两点一线,对于要进组的事张口不提。这一年来的不确定性和落差感更是变成了这场争吵的催化剂,可两个人吵得再凶却谁都没有提分手,就放任冷战野蛮生长。

 

谁能想到最后这戏一拍就拍了五个月,中途韩沐伯飞回北京录歌也只是把秦子墨约出来吃了顿饭。

 

也得益于两个人现在工作完全分开,省了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功夫。他们谁也没先去找谁,局面一直这样僵持不下。

 

直到那天拽着秦子墨去训练的时候听他提了一嘴才知道韩沐伯要回来了。

 

又是这样,从别人的那里才能听到他的消息。

 

其实也不能说是谁无理取闹,不安感、迷茫感、正逐渐与自己的初衷背道而驰的无奈充斥了他们的生活,只能靠一些自己并不想参加的活动去增加曝光度,似乎一切又回到了之前的那段日子。

 

两个人都没有处理好自己的情绪,面对对方又放任自己变回小孩子脾性,才会到了今天。

 

 

 

“奋哥!你今天有行程吗?”秦子墨一个电话打过来。

 

秦奋还没睡醒,大脑里却已经自动过了下日历“没啊我最近有个小假期,怎么了?”

 

“那和我去机场接个朋友吧!拜托拜托~”

 

“什么时候?”秦奋看了看床头柜上的电子钟。

 

“五点半的飞机到首都机场。”

 

“那你四点来我家吧,我开车。”

 

“好的奋哥!”

 

挂了电话,秦奋便倒头一直睡到秦子墨来他家。

 

也算没赶上北京的晚高峰,一路畅通无阻地到了机场的停车场。秦子墨蹦蹦跳跳地下车去接人,秦奋就把椅背放平,留在车上听着音乐打发时间。

 

 

 

“伯哥你在杭州呆这么久有没有把杭州摸透了?下次我去杭州能找你当地陪吗哈哈哈哈!”

 

“拜托我是去拍戏又不是去旅游…真把剧组一天天想的那么闲呢?”

 

“哎呀不是…奋哥你椅背直起来点我进不来了要!”

 

 

 

秦奋明显是愣住了,他根本没想到秦子墨要接的人是韩沐伯。

 

同样,韩沐伯也没想到秦子墨带人来接他带的是秦奋。

 

空气仿佛都静止了三秒,秦奋没吭声,只是默默把椅背调直,等后排没了动静才慢慢开口:

 

“走了?”

 

虽然是个问句,却带着不可置否的语气。打了方向灯,秦奋微微侧头确定了后视镜的情况便开车上路。

 

 

 

一路上车里安静得吓人。

 

秦子墨一直是个嘴闲不住的主,回来的路上也只顾着低头玩手机,韩沐伯则一直看着窗外川流不息的车辆,秦奋专注着眼前的路况,晚高峰的堵车加上心情烦闷便只能不停地切歌,试图从每日推荐里发现一首合他心意的曲子。

 

“你累不累?”

 

韩沐伯似乎也是被断断续续的音乐声整烦了,出声试图阻止秦奋还在切歌的动作。

 

秦奋被韩沐伯淡淡的声音给堵得没话说,停下了手上的动作,车里只剩下了女声在低低吟唱。

 

“那个…奋哥,叶崽找我有点事,你把我放到西单那就可以了。”秦子墨见气氛不对,突然趴上了驾驶座用不大却让两个人都能听见的声音说。

 

“你俩能有什么事?”

 

“我们小男孩的事情啦,老…成熟男人不要插手嗷。”

 

“行,记得明天还要去公司上课。”

 

“好的奋哥!”

 

把秦子墨送到西单后,韩沐伯再抬头时已经到了秦奋现在租的房子那。

 

也是他们之前的家。

 

韩沐伯还是没有说话,秦奋把车停在车库后两个人就一直保持着原来的姿势谁也没动。

 

“你…没什么要说的吗?”秦奋熄了火,手指在方向盘上规律地敲着节奏。

 

“说什么?”韩沐伯嗤了一声,“你不把我送回家就是想来和我叙叙旧?”

 

秦奋捏了捏鼻梁,“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冲?”

 

“我什么性格你还不知道?”

 

确实。

 

韩沐伯和他真的很像。

 

之前相似的沉浮经历让他们愈发圆滑,只愿把自己锋利的那面对向自己最亲近的人。和三个弟弟的心态不一样,再走一遭之后他们步步为营,梦想与现实交锋时变得不堪一击,说得再漂亮可又有多少人能够做到不忘初心。他们只能尽自己所能拼命往上走,给自己逝去的年华和曾经的梦想一个交代。

 

“在剧组还顺利吗?”

 

“不顺利现在能坐在这吗?”

 

转换话题以失败告终。

 

秦奋深吸一口气,下了车,车门声在空旷的停车场内仿佛都有了回声。

 

韩沐伯还是死犟着坐在后座,却被秦奋一把拉下车,一手拖着箱子一手拽着韩沐伯进了电梯间。

 

韩沐伯自知比力量他肯定是比不过秦奋,只能暂时任由他拽着手腕往前走。

 

在进门时看着秦奋按密码锁的动作还和之前一样时,韩沐伯心里不禁有了些触动。

 

密码还是他们2017年加微信的那个日期。

 

一个愣神的功夫,秦奋已经直接把他拉进了卧室。

 

“怎么…”

 

韩沐伯话还没说完,就被秦奋有些用力的拥抱打断了:

 

“韩沐伯,让我好好抱抱你。”

 

卧室还维持着秦奋下午匆忙离开时候的样子,助眠的香薰还留有一点余味,窗外的霓虹灯与月光被遮光窗帘挡了个严实,他们谁都没有去开灯,黑暗就一直笼罩着整个房间。

 

观感的丧失让他们的触感变得敏锐,韩沐伯感觉到秦奋逐渐随着呼吸的节奏收紧了放在他腰间的双臂,感觉到秦奋没有做造型的头发摩挲过自己的脖颈,感觉到秦奋滚烫的呼吸落在自己的耳边。

 

“怎么了?”韩沐伯暗暗叹了口气。

 

“我们能不能和好了?”

“这将近五个月我过得一点都不好。”

“我想唱歌,我想跳舞,我想站在舞台上发光。”

“我不想去录制那些冗长的综艺,不想去无聊的活动站台。”

“…我也真的,好想你。”

“我只有你了。”

 

“我也只有你了,老秦。”

“这次我的确也有做的不对的地方…拖着不肯告诉你就是怕你会多想。”

“我这不是回家了吗?”

“以后不论在发生什么都别放开我的手。”

 

每个转瞬的时刻我们都要好好珍惜,每个会和你互相舔舐伤口的人也同样如此。

评论(25)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宾砸不是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