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砸不是冰

宾砸です🙋杂食慎fo五毒俱全🙏

【夏雨何】【永日邂逅|12:00】Wonder

上一棒 @三鹿咕咕 

下一棒  @别看  《我怀念的》

bgm:《奇妙能力歌》


=先祝啾啾生日快乐🎂


=五月开始嗑xyh现在才产出()这次能参加联文真的很开心 希望看文的大家都开心愉快qwq


=无脑小甜饼 校园双向暗恋 反复横跳ddl产物





“夏瀚宇,班主任让你去他办公室。”

 

本在专注写着面前模拟卷的夏瀚宇抬眼看了看来传话的同学,不咸不淡地“噢”了一声,便盖上笔帽出了教室。

 

“叩叩”夏瀚宇敲了敲办公室的门。

 

“进。”

 

他进了办公室后看到同班的何昶希规规矩矩地站在班主任办公桌旁边,眼神却是在四处游走。

 

两个人在不经意间对上了目光,何昶希对他露出了一个微笑,夏瀚宇则依旧是那种对周围都漠不关心的表情。

 

“老师,您找我?”

 

“来了?何昶希同学的提议我觉得非常好,所以把你找来通知你一下。以后你和何昶希同学就是同桌了,你要多在学习上帮帮他。”

 

“…好的。”夏瀚宇沉默了半秒,语气没有一丝波澜地答应了。

 

一边的何昶希却是有些错愕,他本以为夏瀚宇这样的人是不会愿意被人麻烦的。

 

因为夏瀚宇在班上就是一个…奇怪的人。

 

学习很好,但是从不参加任何集体活动,做什么都是独来独往,不太愿意表现自己的情绪一度让何昶希认为他是个面瘫,话少到只有每次发布成绩的时候大家才会想起他,不论夏天有多热他都穿着校服外套,还会有些驼背。

 

“其他的也没什么了,你们先回去吧。”班主任倒是觉得这样正好能让何昶希和夏瀚宇的性格中和一下,一个变开朗些,一个变收敛些。

 

夏瀚宇规规矩矩和班主任说了“老师再见”后又看了眼何昶希,直接先几步离开了办公室。

 

何昶希挠了挠头,飞快地和老师道了别就跑了出去。

 

跑了几步,见夏瀚宇就在他前面,他又停下了脚步,一直和夏瀚宇保持着几米的距离,跟在他身后。

 

课间的走廊有些吵闹,夏瀚宇只是自顾自地一只手插在口袋里向前走着。

 

何昶希看着前面被宽大的校服衬托地有些瘦弱的背影走了神。

 

青春期男生总是过分热衷于冒险和刺激的东西,这尊大神那天被冯俊杰提起后让他立刻有了主意,对夏瀚宇动了心思想着能不能和他打些交道。

 

对他来说,夏瀚宇,是神秘的。

 

这种未知的感觉更加刺激着他去接近夏瀚宇,去了解夏瀚宇那像是被宽大的校服囚禁了的内心。

 

到了班上,何昶希麻利地收拾了东西就坐到了夏瀚宇旁边的空位。

 

“学霸,以后我可就靠你了。”何昶希很自来熟地把手搭在了夏瀚宇肩上。

 

“有问题直接问。”夏瀚宇瞥了何昶希一眼,胳膊向后一拐抖掉了何昶希搭在自己肩上的手:“别碰我。”

 

“哦…”何昶希撇了撇嘴,悻悻地收回自己的手,从抽屉里拿出了下节课上课要用的书。

 

两个人同桌的第一天无事发生,只不过在快放学的时候,夏瀚宇递了张纸条给他:

 

【你今天有什么问题要问?】

 

【没有哎】

 

何昶希眼睛转了转,又添了一句:

 

【今天都听懂啦,谢谢你。】

 

还不忘添了个简陋的笑脸。

 

夏瀚宇收到纸条后扫了一眼,便把那张纸条放到了一边。

 

 

 

“我觉得夏瀚宇没有你说的那么恐怖哎,他今天还主动问我上课有没有没听懂的地方。”放学后,何昶希推着自行车走在冯俊杰身边。

 

“老夏?别了吧,他眼神一看我我就怕怕的。”冯俊杰嗤之以鼻,“不过你竟然真的去和他坐同桌了?也是佩服你。”冯俊杰想起因为自己的一句玩笑话就让何昶希去和夏瀚宇做了同桌还有些愧疚,在他看来,还是和夏瀚宇这样的人少些接触比较好。

 

“他眼神是有点凶…不过他竟然喜欢撕嘴皮你知道吗哈哈哈哈哈哈就跟个小孩子一样。”

“而且他好像还很喜欢西瓜,我今天看他喝了最起码两瓶西瓜汁了…”

……

就连何昶希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呱呱地和冯俊杰讲了一路的夏瀚宇。

 

之后的日子也依旧波澜不惊,何昶希不是笨的人,只不过是不愿意学,跟着夏瀚宇坐了一阵子同桌,没人和他上课玩一些无聊的游戏也没人上课和他说小话,还有人时不时会因为他在走神而瞪他一眼,何昶希的成绩也在一点点稳步上升。

 

班主任看着本来的吊车尾的分数在慢慢上去,带来的平均分的涨幅让他笑得合不拢嘴。

 

但夏瀚宇看着何昶希的分数,知道自己其实并没有帮助他多少,他却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

 

 

 

“试卷。”看完这次月考的排名,夏瀚宇啃着手从前面黑板边的公告板回到了座位上。

 

“哎?”

 

“试卷。”夏瀚宇又重复了一遍。

 

何昶希把手上正在吃的薯片放在桌上便从桌肚里找着不知道塞在哪的月考卷,夏瀚宇就十分自然地把薯片拿过来边吃边等着何昶希把试卷找出来给他。

 

“喏。”

 

“嗯,晚自习之前还你。”夏瀚宇拿着试卷和薯片坐回座位,便津津有味地看起了何昶希的试卷。

 

“希希!有吃的吗我快饿死了!”冯俊杰从教室后门直接冲到了何昶希座位那大声说着。

 

何昶希指了指一旁的夏瀚宇手上的薯片,夏瀚宇听见冯俊杰的喊声后也抬眼看着他,冯俊杰本是充满怨念的眼神立刻变了,摸了摸头又把视线移到别的地方假装无事发生,嘴上还说着“好像一会儿就上课了我先回去”就一溜烟跑了。

 

何昶希有些莫名其妙地来回看着夏瀚宇和冯俊杰,夏瀚宇看冯俊杰跑远之后又继续低着头看试卷,手上抓薯片的动作也没停下来。

 

 

 

何昶希吃了晚饭后回到教室,发现自己桌子上随意地放着几张纸。

 

他有些好奇地拿起来看了看,原来是自己的试卷和各个错题对应着的解析的草稿纸。

 

何昶希简单翻了翻,嘴角就不自觉有了笑意,见夏瀚宇在一旁撕着嘴皮盯着英语书后面的单词表,他伸出手指轻轻戳了戳夏瀚宇:

 

“谢谢啦。”

 

何昶希把那一沓草稿纸遮住大半张脸,笑眼弯弯地看着夏瀚宇,示意自己是在谢夏瀚宇给他做的试卷分析。

 

“…没事。”

 

夏瀚宇还是没有太大的反应,简单地回了一句又低头忙着自己的事。

 

 

 

坐了几周的同桌后,何昶希发现自己真的做不到像他那样让自己的注意力四十分钟都集中在课堂上。他便悄悄抽出张草稿纸,在上面写了几行字,趁老师转身写板书的时候推给夏瀚宇:

 

【我下午出去办新身份证,给你带盒西瓜回来?】

 

何昶希他们学校对于学生进出管得极严,工作日要是能有机会出校门那可是天大的恩赐。

 

他递过去后生怕夏瀚宇不回他的纸条,就把背弯着,借着眼角余光一直观察着夏瀚宇:

 

夏瀚宇看了我的纸条!

 

夏瀚宇嘴角动了!

 

夏瀚宇怎么把笔又放下了真的不回我一下嘛!

 

夏瀚宇你字能不能写快点!

 

【好。我要冰的,谢啦。】

 

夏瀚宇竟然和我上课传纸条了!

 

“何昶希,上来解一下这道导数的第二问。”

 

何昶希突然被老师点到做题浑身一激灵,夏瀚宇则悄悄把自己的讲义卷推了过去。

 

他低头看到夏瀚宇还特意在题号上打了个圈,连忙抓起讲义卷就跑上了讲台。

 

“夏瀚宇你就是我的救命恩人!”下课后,何昶希兴冲冲地和夏瀚宇说到道。

 

“别,就这一次,以后记得预习,我也只是提前预支一下跑腿费。”夏瀚宇老神在在地翻开本作文素材,“记得西瓜要买冰的。”

 

“保证完成任务!”

 

倒也是忘了究竟是为什么要买西瓜回来。

 

“哎?希希你还回来上晚自习了?”冯俊杰送完作业回来见何昶希没有像平常直接连晚自习一起请掉还有些奇怪,旁边的夏瀚宇正一块一块地往嘴里放着西瓜。

 

“这不答应给我的好同桌带西瓜回来嘛,干脆就上个晚自习了。”

 

“啧…也没见你给我带杯奶茶啊。”冯俊杰小声嘀咕了一句。

 

“嗯?俊杰你说什么?”

 

“我说!你怎么就不是我同桌呢!”

 

 

 

高中每天的时间就如流水般转瞬即逝,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终于在轰轰烈烈中落下了帷幕,而考完的几天后就是夏瀚宇的生日。

 

他生日前一天晚上,何昶希突然发了个微信给他。

 

【何昶希:夏瀚宇你明天晚上有安排吗】

【何昶希:出来玩吧哥给你过个成人礼/酷】

 

夏瀚宇下意识在对话框里输着“不用麻烦”,想了一会儿又慢慢退格。

 

【XIAGUO:好】

 

他总是没有理由拒绝何昶希,那个像小太阳一样毫无保留地照进他单调人生中的何昶希。

 

 

 

等到了他生日那天,夏瀚宇到了何昶希说的地方的时,还有些错愕,反复确认了三遍何昶希十分钟前给他发的定位。

 

哪有请人去蹦迪当做庆祝生日的?

 

反正他是不太能理解。

 

刚准备再和何昶希确定地点时,那边就发了微信过来。

 

【何昶希:你到了吗?】

【何昶希:到了和我说一声我来接你。】

 

【XIAGUO:我到了】

 

 

 

“夏瀚宇!这里这里!”

 

何昶希穿着白衬衫,在领子上还别了个绿色蟒蛇的别针。

 

“这什么地方?”夏瀚宇皱眉,他一向不喜欢热闹的地方。

 

“带你蹦次迪,都成人了还不好好放纵一下?”

 

“…我宁可去网吧玩个通宵。”

 

“去网吧多没意思!走啦走啦我有认识的朋友在这上班,玩玩就好了。”

 

 

 

激烈的鼓点让夏瀚宇的耳膜不太舒适,拥挤的人群让他不得不拽着何昶希的手腕以免走散。

 

“太瘦了。”

 

“什么?”

 

“我说你太瘦了!”夏瀚宇欺身凑到何昶希耳边抬高了嗓门说。

“…什么啊,你还好意思说,上学的时候零食都给你吃了我哪有机会长胖!”何昶希故作凶狠地转头抱怨着。

 

“以后给你买。”

 

“买就买,谁不买就是小狗。”

 

 

 

跟着何昶希到了个散台那,有三个人正围着桌子摇骰子猜大小。何昶希带着夏瀚宇和他们招呼了一声便又拽着他去了DJ下面的舞池。

 

“你喝酒了?”夏瀚宇刚刚应该没看错,桌上放了许多已经空了的杯子。

 

“嘘…只有一点点!而且掺的饮料比较多,我没醉啦~”何昶希撒娇的时候总是习惯性眯起眼睛,语调也开始上扬。

 

夏瀚宇听了之后自然是不信,但也没再说话。

 

舞池里本来人就多,DJ打碟的同时还不忘和台下互动,人们在舞池恣意狂欢,妄图靠此宣泄掉自己所有的烦恼和负面情绪。

 

何昶希在考完试当晚就去漂了头发,一头浅黄色的头发在人群中蹦蹦跳跳得十分晃眼。夏瀚宇根本不想动,就站在何昶希身后冷眼旁观着疯狂的四周。

 

有几个男人似是有意无意地在DJ大喊“Left!Left!”“Right!Right!”时往何昶希那儿靠,本就是暴露较多皮肤在外的夏天,陌生人的手滑过胳膊甚至是腰部时何昶希也权当是巧合,那些男人还装模作样地说声“sorry”,却试图隔开夏瀚宇好让自己能整个人贴到何昶希。

 

 

 

“怎么了?”

 

蹦着正在兴头上的何昶希感觉腰间多了两只胳膊的阻挡。

 

“没,你继续玩,我帮你挡点人,别挤到你了。”

 

“哦哦…”

 

可毕竟是多了限制,怎么也蹦得不如之前尽兴;而且何昶希还是个小话痨,时不时要和夏瀚宇讲上几句,只要微微偏头,相近的身高一不小心就让自己的耳朵能和夏瀚宇的嘴唇亲密接触。夏瀚宇似乎是没太在意,眼神放空看向前方,而何昶希心里有着小九九也不好开口。

 

暧昧的姿势让他的注意力不再能继续放在音乐上,小幅度蹦了一阵子便嚷着累了要回去。

 

夏瀚宇家管得还有些严,何昶希和朋友打了声招呼便送夏瀚宇回家。

 

两个人走在路上一直都是何昶希在问这问那,这几天干了什么,后面怎么安排近三个月的暑假,有没有什么想做还没做的,生日有没有收到什么不一样的东西…

 

走到夏瀚宇家附近的一家小超市,何昶希让夏瀚宇等他一会儿,便进去和老板讲了几句话,没多久就端了个插好蜡烛的蛋糕出来。

 

“夏,生日快乐。”

 

“这家超市…什么时候卖蛋糕了?”

 

“你是笨蛋吗!当然是我提前放这的,只是借用一下老板的冰箱而已…”何昶希对于夏瀚宇的不解风情翻了个白眼,“快许愿快许愿,蜡烛都要烧没了!”

 

夏瀚宇在何昶希的催促中许完了三个愿望,“18”状的蜡烛只剩下了三分之一。

 

“哟,这不是刚刚在迪厅碰见过的小美人?”

 

两个人之间的温馨氛围被硬生生破坏,夏瀚宇没好气地抬起三白眼看向摇摇晃晃向他们走来的男人。

 

男人手上拎了瓶还剩点底子的威士忌,有点眼力见的人都明白是撞上醉鬼了。

 

两个人怎么也没遇到过这种情况,都没做声,可男人还在不断靠近让何昶希慌了神,端着蛋糕的指尖都有些颤抖。

 

夏瀚宇看见后单手接过蛋糕,另一只手又抓住了何昶希的手腕。

 

“3、2、1、跑——!”

 

夏瀚宇把手上的蛋糕狠狠地扔到男人脸上,不理会男人的咒骂,拉着何昶希就往自己家跑。

 

等跑进了楼道,夏瀚宇才气喘吁吁地靠在墙上休息着。

 

“有受伤吗?”

 

声控灯应声亮起。

 

“我还好…你这怎么流血了?”借着暖黄色的灯光,何昶希眼尖地看到夏瀚宇的胳膊被划了一道。

 

“估计是刚刚把自行车拨开搞上的,没事。”

 

“怎么没事!可别感染了!”何昶希怎么也想不到从迪厅回来会遇上这种事,连忙用外卖软件买了些外用药。

 

处理好伤口,何昶希确定夏瀚宇没有发烧之类的并发症后便要离开,却被夏瀚宇一把拽住。

 

“别回去了,不安全,在我家住一晚上吧。”

 

何昶希正想开口拒绝,却被抢走了手机,眼睁睁地看着他给自己爸妈打电话报平安又说明了情况。

 

“好了。”

“这下你没法拒绝我了。”

 

夏瀚宇家里没人,伤口又没办法沾水,给何昶希找了T恤和运动裤做睡衣后便自己用热水把身上擦了一下。

 

两个人坐在夏瀚宇的床上时,何昶希突然开口:

 

“那个蛋糕是我自己做的。”

 

“嗯,我知道。”

 

“嗯?你怎么知道的?”

 

“这么丑,店里怎么会卖。”

 

“还好吧…我做了一下午呢。”何昶希声音都低了几度,“就这么没了。”

 

“蛋糕重要还是命重要?”夏瀚宇无所谓地一挑眉,“我以后又不是不过生日了。”

 

“怎么的你还得寸进尺了?还指望我给你做几次?”

 

“一辈子的那种。”夏瀚宇揉了揉何昶希刚吹完还很蓬松的头发,“何昶希,你愿意吗?”

 

“那你也要记得给我买一辈子的零食。”

 

 

 

快开学的时候,何昶希提议要穿着校服回高中体验一把校园情侣的感觉。

 

彼时高三的学生已经考完离校,高二的学生还在辛苦地补课,两个人就在夏夜里操场的看台上听着阵阵蝉鸣。

 

“疼吗?”

 

何昶希枕在夏瀚宇腿上,手轻轻地抚摸着他前几天在胳膊上才纹的纹身。

 

那次的伤口没有留下疤痕,夏瀚宇硬是要借此给自己长个教训,便在伤口的附近纹了一把黑色剪刀。在纹身周围,常年夏天穿外套导致的十分白皙的皮肤还有些泛红。

 

“不疼。”

 

“你那个时候一直穿校服外套是不是就是为了挡纹身?”

 

“对。当初纹完回家,我妈差点没直接带我去洗掉。我和她磨了好久说洗了危害更大,她才勉强当这件事没发生过,不过在没毕业的时候绝对不能让别人知道。”

 

“那现在也只有我一个人知道?”

 

“应该吧。”

 

夏瀚宇低沉的声音和夜色十分相配,他用手玩弄着何昶希柔软的头发,还一时兴起给他编起了小辫子。

 

何昶希四处躲着夏瀚宇的手,夏瀚宇就笑着去抓他,对他露出了浅浅的酒窝。

 

玩累了,何昶希就以平常不太会有的仰视角度看着夏瀚宇。完美的下颌线,未及时处理的细碎的胡茬,高挺的鼻梁,总被人说阴险狡诈的眼睛此刻只看着他。

 

借着学校白亮的路灯,何昶希不经意间看到了夏瀚宇眼睛里的璀璨星河。

 

他不顾身上的薄汗,伸手环住夏瀚宇的脖子,借力半抬起身和他接吻。

 

两个人之前对于接吻也是浅尝辄止,此刻伴随着夏夜的暖风,像是点燃了他们对于情事的引线,从零星的闪光到漫天的火树银花,绚烂了整个夜空。

 

喜欢你是一种奇妙的能力,不拒绝你,会想要你。

评论(8)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宾砸不是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