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砸不是冰

宾砸です🙋杂食慎fo五毒俱全🙏

【觉醒公寓/秦沐秦】埋葬秘密

好久不写的强强()感觉还是没写出我想要的感觉orz


觉醒公寓:

《公寓更新》by   @宾砸不是冰 


=借俞总裁的公司一用2333 全文2700+


 


=黑白通吃总裁沐x警*察田 强强无差 我不知道有没有写出那个感觉orz我太差了/流泪猫猫头


 


 


 


 


 


韩沐伯坐在纯黑玻璃制成的写字台后聚精会神地看着手上的一份文件,办公室的门突然被大力推开。


 


“您没有预约真的不能进…”女秘书焦急的声音被推门声盖住了不少,韩沐伯听得不太真切,皱着眉看向打扰了自己清净的人。


 


他放下手上的文件,叹了口气,又扶了扶有些下滑的金丝边眼镜,慢悠悠地开口:


 


“秦警*官,别来无恙。”


 


“韩沐伯,早晚有一天我会亲手抓到你。”


 


“哦?我拭目以待。”


 


身着制服的秦奋死死盯着韩沐伯看了一会儿,韩沐伯则依旧是一副纯良样,好整以暇地双手交叉支在桌上,衬衫袖口隐约露出的南红手串衬得他的皮肤更加白皙,丝毫不畏惧秦奋火似的目光。


 


两个人的目光对峙了一会儿,跟着秦奋一起来的一个小警*官伏在他耳边说了什么,秦奋点点头便转身离开了韩沐伯的办公室。


 


时间短到让人觉得秦奋只是专程跑过来和韩沐伯说一句话。


 


“韩总,刚刚是我的失职没能拦住他。”女秘书在一旁颤颤巍巍地开口。


 


“没事,以后那位警*官来了,没有预约他也可以随便进。”韩沐伯摆摆手,示意她可以先出去。


 


“…是。”女秘书有些错愕,可再多的疑惑也只能咽回肚子里。


 


女秘书出去后办公室的门再次被打开:“伯哥,那个条子太烦了,你一声令下,我带几个兄弟直接作了他。”


 


“哎,别那么暴力。秦警*官这样的人才,又生得好皮囊,自然是要多和他玩一阵子。”


 


韩沐伯转着椅子看向窗外,天空早已化成浓墨,各色灯光在夜晚争奇斗艳,落地窗隐隐约约能看到他自己的影子。


 


“不说他了,三天后和Juan约的码头已经确认了吗?”


 


“确认了,我们的人天天都守在那,势态不对,直接炸船。”


 


“时刻小心,秦奋都能带队抓到粉巷去…不知是有人走漏了风声还是他真有那么大本事。”


 


韩沐伯说着便又打开了那晚酒吧的CCTV,投屏后径直走到电视前。


 


“怎么也不能辜负了秦警*官对我这番执著,别忘了准备一份‘大礼’送给他。”


 


 


 


秦奋几个月前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和韩沐伯纠缠在一起。


 


响应号召,秦奋升了刑*警*队长便把局里之前未处理掉的案子全拿了过来。和卷宗一起吃喝睡了三天,好几起人口失踪案和走*私案都来得蹊跷,仔细对比笔录后再加上并案处理,所有的矛头全指向了恩艾尔公司。


 


恩艾尔公司是O市最大的生物科技公司,帅气的总裁更是年少有为,生意覆盖全球还积极发展副业,为人洁身自好从来都没有花边新闻,热衷慈善和科研,上门说媒的踩破了门槛也全被他打太极给混了过去。


 


怎么都不会把这样的人和失踪走*私这类负面新闻联系在一起。


 


秦奋明察暗访了恩艾尔公司旗下的各个产业,却总是收获一些无关痛痒打擦边球的情报,那晚到了粉巷,却因为别的队伍已经抢先入主调查而空手而归。


 


秦奋憋了一肚子气走出了酒吧。正准备上车回局里,却看见韩沐伯在酒吧外和便衣队长握手而别,还客套说以后只需刷脸就可以在恩艾尔旗下的产业畅行无阻。刚说完,韩沐伯便看见躲在车后的秦奋慢慢站了起来,他的嘴角慢慢勾起一个弧度,歪头对秦奋做了个wink,又继续和队长说了几句话后便把人送上了车。


 


转头看向车后,秦奋依旧站在那,炯炯有神的双眼一直盯着韩沐伯,似乎他的目光是口锋利无情的大刀,随时都能斩断他所看着的一切。


 


韩沐伯一步一步地走向秦奋,刚下过雨的地面还有些小水洼,他丝毫不怕带有污秽的雨水沾上皮鞋,一步一步走着。


 


秦奋双眼微微眯起,不太理解韩沐伯这番举动是想做些什么。


 


“嘘,刚刚你看到的一切,是我和秦警*官之间的秘密。希望你能…把这个秘密永远埋葬。”


“追究下去,不知道是对谁更不利呢?”韩沐伯又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头,“多动动脑子。”


 


说完他便回了粉巷,只留秦奋一个人站在那。


 


有点意思。秦奋不由想着。


 


他本身就是个执拗的主,从此便和韩沐伯杠上了,还不惜动用了点家里的关系去查恩艾尔所做的一切。


 


可所有的一切都差能定*案的决定性的证据。


 


那个小警*官在秦奋耳边说的正是刚刚接到的线报,恩艾尔三天后会和科威特的一个集团在城东的码头有笔交易。能和科威特扯上关系,无疑是石油作祟,且石油一旦造成泄漏,带来的危害无可估量。秦奋为了把风险降到最低,没日没夜地推翻自己想出来的各种方案。


 


每每闭上眼,他脑海里都会浮现韩沐伯的身影,他似乎永远都是微笑着看着自己,处事不惊,秦奋总是能被他激起胜负欲,不断追逐却逐渐身陷囹圄,像是被人操控般一步步陷入他步好的迷宫中并只能遵从他的指示行动。


 


 


 


三天的时间一晃而过,暮色降临也逐渐逼近约定的时间,秦奋在渔船上碾碎了最后一根烟后强迫自己要先平静下来。


 


隔壁的渔船响起错综复杂的脚步声,秦奋带领的小队躲在黑暗处,听着旁边的一举一动。


 


夜间的码头只有些许渔排还亮着灯,阵阵晚风让渔排时不时发出碰撞声,中文英文阿拉伯文交杂着传来,秦奋眉头紧锁,一直在等待时机。


 


“那祝Juan先生在中国玩得愉快了。”韩沐伯用英语说道,秦奋听到这句话后摸上腰间的手枪,一个翻身上了韩沐伯站着的渔船。


 


“不许动!举起手来!”


 


秦奋心下一惊,船上只有韩沐伯一个人,哪里有什么Juan先生和其他人。


 


但他还是稳稳地扶住手枪,和韩沐伯对峙着。


 


“太迟了…秦警*官,你看看这周围,只有我。”


“这三天我都在忙着拔恩艾尔的钉子。秦警*官也真是煞费苦心,纪堂主从我刚成立公司起就在恩艾尔工作了,这么些年倒也藏的够深。”


 


“你把他这么样了?!”


 


“他自然是,死了。”韩沐伯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所有的石油都已经先一步从邻市走陆路运走了。只剩这一条空船等着秦警*官大驾光临,我们的游戏…也是时候做个了结了。”


 


韩沐伯说完便按下手上的遥控器,滴滴答答的计时器突然加快了速度倒数,秦奋只稍几秒便明白了韩沐伯的用意。


 


他竟然要引爆渔船!


 


秦奋加速跑到船边,急忙跳入水中,韩沐伯却依旧呆在原地没有任何动作,等秦奋跳入水后的下一秒,渔船迅速爆炸,顿时火光冲天,旁边的渔排也不能幸免,巨响过后连空气中都带着焦糊味。


 


警方的快艇在听到巨响后迅速驶向并包围了爆炸地,却因为滚滚热浪无法过于靠近。


 


秦奋被捞上来后一把抢过对讲机:“鲛人立刻在水里搜索可疑潜艇!别让他跑了!”


 


说完,他又招呼着一个同僚把摩托艇让给他,朝着引爆地周围的渔排驶去。


 


他还能感受到引爆地周围明显变高的气温,可眼前的事物却开始出现重影,秦奋甩了甩头试图变得清醒一些,却觉得眼皮此刻有千斤重。


 


 


 


等他再睁开眼睛时,他正处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中,三面都是纯白的墙壁,他被绑在一个靠背椅上,头上戴着造型奇特的头盔,头盔上还连接着从空中密密麻麻垂下的电线。


 


“醒了?”坐在透明玻璃外的韩沐伯合上手上的书,对着身前的麦克风说话。


 


“你…这是哪?”


 


“我记得之前和秦*警官说过…把秘密埋葬,不要再追究我的事了。你这又是何苦?”


“本来是不想对你这么做的,可你真的一直在再三挑战我的底线。”


“我也不好意思浪费秦警*官这么优越的资质,那就,好好睡一觉,也当做毁了我一条船的赔偿,希望不久之后,我能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你。”


 


 


 


一周后。


 


“欢迎来到这个世界,Roi。”


 


这具躯体谁明白是真是幻?


 


该死的秘密缠满了流沙,别再游移,那就埋葬它,扛起十字架。





评论
热度(52)

© 宾砸不是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