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砸不是冰

宾砸です🙋杂食慎fo五毒俱全🙏

【秦沐】希望你能给他幸福

(dbq我还是没让他俩上*床orz)
=祝大家520快乐!!今天哥俩发的都是南京兰蔻时期的图我好个不停www所以这种时候怎么能少了我这个国家一级发糖选手x

 

=第一人称预警 短打2200+ 由韩啵参加毕业典礼有感而发 大红色的姐姐真好看()

 

=#被压迫阶级bzbsb一大早就被人艾特写文是种什么感受#

 

=以后我的文里秦田开的车一定是奔驰G500!!这辆是我永远的爱///

 

 

 

 

 

我竟然要毕业了。

 

四年前的高考仿佛还历历在目,一瞬间我已经到了要和北现音说再见的时候。

 

都说北京是万千年轻人放肆追逐梦想的地方,但血淋淋的现实又将多少人击退?

 

最起码四年前我一意孤行要考去北京的时候几乎遭到了全家所有人的反对。

 

去北京,又是学的音乐,未来有着太多的不确定性,完全不如在别的地方,哪怕是个二三线城市学个务实点的专业来得让人放心。

 

但我还是仗着自己的一腔热爱来了北京,开始了我四年的音乐之旅。

 

四年过去,也没混出个什么名堂,就要离开这最后的温床,投入到永远不会停歇的社会齿轮中被动地向前运转。

 

今天的太阳有些太大了。

 

距离毕业典礼开始的时间还有一阵子,我提前到了离会场的不远处,站在一处树荫下捯饬着手上的学士帽,一个带着黑色贝雷帽、穿着黑西装和牛仔裤男人从我身边走过,留下的是一般人不太常用的某种商业香。

 

前调活泼,中调浪漫,后调温柔且温暖。

 

在离他一定范围内有着许许多多拿着长枪短炮的女生,快门声此起彼伏,镜头永远只追随着他的身影。

 

或许是哪个明星吧,反正我是不太关心这些。

 

他先是走进了教学楼,过了一会儿竟然也穿了身大红色学士服出来。

 

就在这个时候,我看见了他的正脸。

 

阳光和大红色的学士服把他的皮肤衬托得更加白皙,五官立体不失美感,笑着和他的粉丝打招呼时笑眼弯弯还会露出可爱的兔牙,还会幼稚地和粉丝用两手比“耶”,完美的下颌线也让我十分羡慕。

 

他给我了久违的新鲜感和悸动感让我不由心下一惊:

 

这莫不是一见钟情的节奏?

 

我曾经也不相信那些滥大街的言情小说里的男女主相遇时便一见钟情的戏码,但直到今天我切身体会到了才不由地有些感慨。

 

我连忙低头用玩手机来掩盖我的窘迫,耳朵却一直根据快门声判断着那人的位置。

 

 

 

“同学,请问你知道这个帽子怎么带吗?”

 

有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我缓缓抬头,本该在远处的男人此刻正站在我身边,我眼尖地看见他的衬衫领子上沾着一点杨絮。

 

他的声音和我想象中的没什么区别,也和他的样子一样温柔,在温度逐渐上升的上午让人感到十分舒服又元气十足。

 

我指了指他的衬衫领子,他似乎并没有明白我的意思,懵懵的眼神像是在询问我为什么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我也不知道哪来的胆子,直接上手帮他把衣领上的杨絮拿下来丢到空气中,任凭它在空中打转着,最终落在地上。

 

他见我突然靠近后一瞬间有些错愕,睁大了眼睛像极了平日慵懒的猫咪被突然吵醒时的可爱模样,看我只是帮他把杨絮拿下来后稍微对我点了下头,并说了声“谢谢”。

 

我却没回答他的问题,立刻转身跑远了。

 

我怕再这样站下去,他就会听见了我胸腔里的心跳声。

 

再见到他已经是毕业典礼开始了,我坐在下面,他坐在上面,我一眼就在人群中找到了他。

 

我噗嗤一下笑出了声。

 

和其他两个同样被相机簇拥的学生相比,他的学士帽戴得有些随意:他把额前的头发全部塞进了学士帽,和旁边的一些老学究的戴法简直一模一样,英气逼人的脸就这么混在脸上有了褶子的教授堆里,未尝不引人发笑。

 

他起初坐在那一动不动,后来似乎实在是坐不住了,拿着学校发放的小国旗试图挡住些刺眼的阳光、小幅度地侧着身子放松着自己的身体还要摆出认真听讲的模样、眉头微皱等待着需要自己上场的那个环节…

 

过了一阵子,我知道了他的名字。

 

韩沐伯。

 

名字也是那么的好听。

 

如沐春风,行比伯夷。

 

原来他是大我八届的学长,现在跟着自己公司的组合出道,还成了队长。

 

果然我喜欢的人十分优秀。

 

他在今天得到了学校的金穗奖,之后的获奖感言里一直强调自己能做自己喜欢的事让他觉得非常幸运,言语之间流露出来的通透淡泊让我对他在喜欢之上又多了份敬仰。

 

他发言后没多久就结束了毕业典礼,我也不顾舍友和同学要一起合照的邀请,像是个狗仔一样一直跟在他身后还不忘保持些距离。

 

我真的只是单纯的好奇。

 

他拿着荣誉证书和奖杯在人群的簇拥下又回到了教学楼,出来时已经脱去了一身红色的学士服,手上还多了束他的粉丝送给他的花。

 

他边和他的粉丝聊着天边走到了学校大门,礼貌地和他的粉丝告别后,他四处望了望,拐进了一条去学校偏门的必经之路。

 

学校这个偏门,只有在北现音上学的学生才会知道。每次过了门禁点,那里不知道会留下多少人的脚印。

 

我拿出手机,假装成一个四处拍照留念的应届毕业生,走走停停地拍着此刻对我来说索然无味的风景。

 

还没走到偏门那,他就提前踮起脚尖向门口张望着,突然像是看到了什么,他立马加快了步伐,最后就是直接小跑着跑向了偏门。

 

我远远地看着,一辆黑色的奔驰G500正停在学校偏门那,黑色的玻璃膜让我不太能看清里面坐着的是谁。

 

驾驶座上的车门突然打开,下来了一个穿着黑色牛仔衣和破洞裤的男人,我有些诧异,睁大了双眼试图看清接下来发生的所有事情。

 

从车上下来的男人张开双臂接住了飞奔向他的他,两个人结结实实抱在一起好一会儿才分开。

 

分开之后,他很自然地接过他手上的东西并把它们放在了车上,又从车上拿了一大束天堂鸟送给他。

 

他笑着和他说了什么,说完后只见对方凑到他耳边说了几句,他的耳朵立刻有些泛红,佯装生气地打了下他的肩膀,对方更是直接搂住他的肩膀在他的嘴角印下一吻。

 

他好像有些责怪得推了他一下,可两个人似乎在力量上有着不小的悬殊。亲完后,他咧着嘴笑得十分阳光,自然地给他开了车门让他上车,还不忘用一只手扶住门框上侧以防他撞到头。

 

我看着黑色奔驰离开的方向久久不能平静,又想起似乎在台上看到他的时候,他的手指上有着明亮的白光和一些七彩的光混在其中。

 

之前给舍友出主意让他给女朋友送花的时候,我好像瞥了一眼天堂鸟的花语: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永远不要忘记你爱的人在等你。

 

希望你能给他幸福。

 

也祝你们幸福。

评论(18)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宾砸不是冰 | Powered by LOFTER